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将大力查办涉嫌市场垄断欺民违法行为

2016-05-26 08:2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行业,甘肃省将进行集中整治,着重整治限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附加不合理条件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以及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这是记者从5月24日召开的全省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竞争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统计,去年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0444件,案值9652.74万元,收缴罚没款2619.08万元,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和窃听窃照专用器材违法犯罪活动、电话“黑卡”治理等专项执法行动。

据介绍,涉嫌市场垄断案件有三个特点,一是需要国家工商总局授权;二是办案时间相对较长,调查取证难度相对较大;三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社会影响面较广。为此,甘肃省从2016年4月至10月开展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各级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亮剑、敢于碰硬,集中时间精力查办一批重点案件。(记者 伏润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