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全省实有民营企业超60万户

2016-05-26 09:1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以来,在商事制度改革的推动下,安徽省民间投资活力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来自省工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新登记民营企业3.5万户,同比增长39.52%,占新设立企业总数的94.84%。截至3月底,全省实有民营企业60.63万户,同比增长27.02%。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的有3501户,同比增长29.71%。

2016年一季度,新登记民企主要集中于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累计户数达到2.04万户,占全部新登记企业的66.89%。其中,新登记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多的有卫生和社会工作、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同比出现减少的行业有金融、文化、体育和娱乐等。

从2016年的市场主体登记情况看,非公经济正成为安徽省老百姓就业的重要渠道。据统计,一季度,新登记的3.5万户民营企业共吸纳就业10.86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24.68%;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28万户,同比增长20.21%,新增从业人员17.86万人,同比增长18.59%。(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