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院士团队“集中路演”促创新科研成果转化

2016-05-26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5月26日电(记者 孙飞)院士团队科研成果“集中路演”、实物样品现场展示、推介交流促进产业化……25日-26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上,一场院士团队创新成果的“相亲大会”,引发热烈追捧。

在这场“广东院士团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对接会”上,钟南山、陈国良、曾毅、李德仁等7个院士团队分别带来了各自的创新成果。

钟南山院士团队展示推介了“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据介绍,这种技术可用于肢体深静脉栓塞的筛检,目前该研究结果已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与血管造影及超声检查等传统技术相比,红外热成像检测可提早发现血管功能问题,“揪出其他检查手段查不出的栓子,及时从上游阻断肺栓塞发生的可能。”

在院士团队“集中路演”、展示创新成果后,每个团队分别坐在一个桌子前。“这项技术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水平?”“技术产业化前景如何?”“新技术推广还存在哪些困难?”记者看到,不少企业负责人“一拥而上”,与院士团队对创新科研成果进行深入的交流。

“我们很多院士和院士团队‘口袋’里面都有很多‘好东西’,这些‘好东西’怎么落地?只有变成产品,才能有效益。”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廖军文说,深圳希望能创造条件,将院士团队的项目进行推介展示,企业和产学研的主体切入,进行科研成果转化。

第二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由广东院士联谊会发起,共有70位两院院士携团队参加。年会在围绕大数据、精准医疗、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开展学术研讨的同时,也在努力探索院士团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