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回应关切 | 跨境电商新政、农村留守儿童、交通一卡通

2016-05-26 20: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

国务院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财政部:跨境电商新政有关通关单要求暂缓一年执行


财政部近日发布消息,明确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已通知实施,对跨境电商新政中规定的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的过渡期,财政部关税司负责人表示,使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逐步适应监管要求,此次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设置了过渡期,在2017年5月11日前(含5月11日),对上述10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卫计委:发现农村留守儿童疑遭侵害等须强制报告


国家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国家卫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及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的农村留守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或失踪、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疑似遭受意外伤害或不法侵害等情况,必须强制报告。医疗机构要及时收治遭受侵害或意外伤害的农村留守儿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伤情鉴定、身心健康状况评估等工作。

交通运输部:今年年底全国百城将实现交通一卡通


交通运输部在26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底将实现100个以上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截至5月,已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改造;在今年新加入互联互通工作的省市中,吉林、黑龙江、安徽、广西、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新疆建设兵团等已启动实施;威海、银川、哈尔滨、杭州、大连、海口、佳木斯等15个重点城市也陆续启动了相关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