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多数监测省份用工人数增加

2016-05-27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4月份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环比上升,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

人社部自2011年起对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11省份开展了月度情况调查。从环比看,4月份11省份市场供求人数均有所减少,人力资源市场比3月份供求高峰有所回落,而求人倍率为1.12,比上月上升0.03。

从同比看,供求人数和求人倍率均有所下降。4月份,11省份总登记招聘人数同比减少7.2%,求职人数减少3.7%,求人倍率下降0.04,但供求人数降幅相比一季度有所收窄,下降态势有所缓和。

分省份看,江苏、浙江、广东、重庆、上海招聘和求职人数均有所减少;江西、河南、陕西供求人数均有所增加;安徽、福建、山东招聘人数减少、求职人数增加。

同时,多数监测省份进入市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少于上年同期;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

此外,上海反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河南反映,今年前四个月,第三产业成为市场招聘需求主力。江苏反映,全省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传统制造业企业用工更趋稳慎,特别是去产能行业企业集中的局部地区规模性失业风险需予以高度关注。浙江反映,加工制造、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需求相对低迷,对劳动者求职就业产生一定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