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正式启动

2016-05-27 09:5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3日,在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科技成果展开幕式上,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正式启动。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卢建军厅长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筹建工作进展及“双创”推进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陕西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总体情况。

段俊虎宣读了科技部关于同意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建设规划的复函,充分肯定了获批以来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要成为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不断探索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既要加强链接国内及全球的高端创新资源要素,又要对西北区域的技术创新发挥辐射支撑作用,加速技术成果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循环,助推陕西省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段俊虎回顾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启动起来,在推进“双创”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希望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能集聚资源、深入服务、扎实对接,将大赛办成永不落幕的创业服务平台和创业展示舞台。

截止目前,科技部初步完成了由11家国家技术转移区域中心构成的全国技术转移一体化布局。国家技术转移西北中心建设规划于2015年9月10日获得科技部复函同意,正式纳入国家技术转移区域中心,在陕西省政府的积极支持和陕西省科技厅、西安高新区、西咸新区等多方的共同推动下,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开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