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班在贵阳市举行

2016-05-27 13:57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班5月19日至2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出席开班式并强调,要履岗位之责、怀大爱之心,竭尽全力牵头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出席培训班并介绍了贵州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主持开班式并对会议作了总结。

高晓兵副部长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着力做好摸底排查、健全保护网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等工作,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有人管、有人爱,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培训班期间,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社会工作司有关同志分别就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和专业社会工作介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进行了专题讲解,上海政法学院姚建龙教授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贵州省民政厅、江苏省民政厅、江西省民政厅、贵州省毕节市、湖南省怀化市、河南省通许县、四川省仁寿县有关同志交流介绍了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了贵阳市息烽县、安顺市平坝区、黔南州惠水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国际救助儿童会和联合国儿基会派员介绍了相关情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分管厅(局)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