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启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2016-05-27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荣启涵)记者27日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环保部近期印发《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2016-2017年)的通知》,将启动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计划到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长江经济带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任务,进一步提高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水平。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制度落实情况,包括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是否依法划定,保护区边界是否依法设立地理界标和警示标志;清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内的违法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强化落实地方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强化落实省级环保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环保部将采取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运用无人机、卫星遥感巡查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各地排查整治工作的督查。

此外,专项行动还将加强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地方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向社会公开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信息,包括水质状况、存在主要问题、整改方案等情况,定期通报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