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回应关切 | 人力市场求人倍率回升、钢铁煤炭行业检查、药品价格检查

2016-05-27 20: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国务院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人社部: 4月份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回升

人社部自2011年起对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陕西等11省(市)开展了月度情况调度,主要包括相关省(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情况、各类群体求职情况、监测企业用工情况及下一步走势预判等。从今年4月份情况看,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环比上升,多数监测省份企业用工人数有所增加,就业结构继续呈现从第一、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

安监总局:将对钢铁煤炭行业开展执法检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自2016年5月起到年底前,为推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将在全国开展钢铁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本次执法专项行动的范围是钢铁联合、冶炼企业(不含铸钢、铸铁等铸造企业)和所有生产矿井和建设矿井。

公安部:依法严打暴力伤医违法犯罪 坚决维护安全的诊疗环境

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部分地方发生伤害医务人员案件后,公安机关迅速出警,果断处置,依法严惩凶手。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维护正常诊疗秩序就是保障每个患者的生命安全。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伤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切实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改革委部署开展全国药品价格专项检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国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发改价监〔2016〕1101号),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从2016年6月1日开始,至2016年10月31日结束,检查的范围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平台、药品采购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价格行为。重点检查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原料药、药品品种,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

外汇局取消外币兑换业务事前准入许可

为满足跨境进一步交往中个人货币兑换的正常需要,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外币代兑机构和自助兑换机业务管理规定〉的通知》,完善外币代兑机构和自助兑换机管理。取消事前市场准入管理,外汇局不再对外币代兑机构和自助兑换机的外币兑换业务实施事前准入许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