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召开铁路设备监管工作会议

2016-05-27 21:25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5日至26日,国家铁路局在京召开铁路设备监管工作会议,分析铁路设备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铁路监管履职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铁路设备监管方式创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铁路设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促进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确保高铁运营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强化铁路设备质量安全监管交流经验和做法,分析问题和不足,就落实局年度工作要点研究提出了具体措施。

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创新铁路设备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于春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铁路安全提出要求,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近日又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始终将高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全力确保高铁安全。铁路行业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铁路设备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把握铁路设备监管履职重点,从创新监管体系、增强监管能力、提高监管质量、健全监管依据、延展监管效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职能,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有关业务部门、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和部分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