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拟开展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做市试点

2016-05-27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王都鹏、赵晓辉)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说,近期,证监会对新三板做市问题进行研究,拟开展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

“允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对丰富新三板市场做市机构类型、促进新三板市场价格发现以及支持私募机构发展、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等具有积极意义。”张晓军说。

同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将具体办理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的备案管理工作,从资本实力、专业人员、业务方案、信息系统和诚信记录等方面,明确资质条件,按照稳起步原则,择优选取机构试点。在相关准备完成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通过网站公告有关备案条件、材料和程序要求。

针对去年12月21日以来暂停私募等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的问题,张晓军说,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并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了原则性安排,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全国股转公司应制定具体挂牌条件,从严监管已挂牌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及监管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