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能效标识新样式27日正式亮相

2016-05-28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徐庆松)中国能效标识新样式27日正式亮相。除设计方面的调整外,能效信息码成为了能效标识上强制加施的要素。

这是记者当日从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能效标识年会暨能效“领跑者”产品发布会上获悉的,本次会议以“推动能效领跑,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

据介绍,新版能效标识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号召,运用信息化手段,拉近了制造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引导消费者选购高效节能家电。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说,我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从2005年开始实施,现已覆盖12批目录共5大类33种用能产品,涉及家用电器、工业设备、商用设备、照明产品及办公电子产品。

在此次会议上,发改委、工信部、质检总局联合发布了首批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