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32个县市区试点农机深松整地补助

2016-05-28 10:0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2个县市区试点农机深松整地补助
每亩补助40元将惠及150万亩耕地

25日,湖北省农机深松整体作业现场推进会在天门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北省将在天门、枣阳、京山、黄梅等32个县市区,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补助标准为每亩40元,今年将惠及150万亩耕地。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目的是为农田“舒筋活络”,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作业机械,在不打乱原有土层结构的情况下,打破犁底层,改善耕层结构,解决耕地土壤板结、耕层变浅、保水保肥能力差等问题,促进农作物增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据监测,表土耕层每加深1厘米,就可多存储3毫米降雨。深松深度达到30厘米,每公顷地块可多蓄水4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建成一个“土壤水库”。耕地经过一次深松后,当季可增产10%,效果将持续2至3年。

今年起,湖北省将连续3年安排财政资金,用于补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计划到2018年完成460万亩深松任务。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介绍,补助资金将直接下发给农机合作社,既调动机手的积极性,又减轻农民负担。同时,为保证深松整地效果,湖北省要求所有实施深松作业的机具必须安装北斗深松作业监测终端,并已安排农机购置补贴优先保障相关机具以及配套终端。届时,技术人员可随时监控农机作业轨迹,统计作业面积以及核查质量。(记者 汪彤 通讯员 陈鹏宇 秦建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