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向四川省反馈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情况

2016-05-29 09:2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至25日,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在川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25日上午,督查组在成都召开会议,国务院第四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代表督查组向四川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受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委托,副省长甘霖代表四川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刘昆对四川省认真准备、积极配合督查表示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民间投资,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及时出台配套政策,省、市各级政府出台了“非公经济36条”“民间投资36条”“鼓励社会投资39条”等重要政策的配套文件。二是积极扩大民资准入范围。三是大力推进“放管服”,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积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先于全国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四是创新机制促进民间投资发展。五是创新驱动支持民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针对督查中发现民营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六方面问题,刘昆建议四川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加强对民营企业的主动服务和保障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民间资本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发挥四川优势,提高民间投资比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重点在创业创新、军民融合、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等方面做大文章、做精品文章。

甘霖表示,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反馈的督查意见,肯定了四川省贯彻落实非公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政策的成绩,又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对四川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有非常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下一步,四川省将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台账、提出解决办法,逐项整改落实;加快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信心。

在川期间,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成都市、宜宾市、遂宁市、雅安市4市11个区(县),实地走访39家民营企业,同120余家各级各类行业商会、民营企业代表多次座谈;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70家企业意见;同四川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座谈5次,参加的各级政府及部门99家,面对面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全体成员,成都市政府、遂宁市政府、宜宾市政府、雅安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李龙俊、董世梅、唐泽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