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成功发射资源三号02星 搭载发射2颗乌拉圭NewSat小卫星

2016-05-30 13: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5月30日电(李国利、李潇帆)5月30日11时1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三号02星及搭载的2颗乌拉圭NewSat小卫星发射升空,3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资源三号卫星是我国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主要任务是获取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影像,为国土资源调查与监测、防灾减灾、农林水利、生态环境、城市规划与建设、国家重大工程等领域提供服务。01星于2012年1月9日成功发射入轨,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02星为01星的接替星,于2012年6月开始研制,2015年2月完成研制生产和系统集成测试,发射入轨后与01星形成有效互补,具备连续、稳定、快速获取高分辨率立体影像和多光谱数据的能力。

用于这次发射的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和资源三号02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负责应用系统研制建设和运营管理。NewSat小卫星由中国长城公司协调搭载发射服务。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8次飞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