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016年起每年产业扶贫资金不少于5亿元

2016-05-31 07:03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扶贫再出硬措施
今年起每年产业扶贫资金不少于5亿元

加快发展大湘西旅游精品线路,支持1500个贫困村发展电商……5月30日下午从郴州宜章举行的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不断释放扶贫“利好”消息。今年我省将安排资金5亿元,实施重点产业扶贫项目86个,帮扶贫困人口20万人以上。

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农民实现增收脱贫的治本之策。如,2015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培育“电商”扶贫新引擎,吸引7460名贫困群众参与电商经营,夏橙、蜜橘产地收购价每公斤分别提高3.2元、0.8元;宜章县则在全域旅游上寻求突破,2015年吸引1689户贫困户参与旅游扶贫项目,实现人均增收850元。

据省扶贫办介绍,今年起,我省每年用于产业扶贫的专项资金不少于5亿元,每年通过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扶持2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我省将围绕“发展产业脱贫一批”的目标,布局一批优势突出、带动能力强、贫困群众能直接受益的产业扶贫项目。如,省发改委将重点加快发展大湘西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大湘西地区的“潇湘”茶区域公共品牌,力争实现茶产业综合产值达500亿元,茶农人均年收入达1万元;省商务厅将在全省51个贫困县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给予每个贫困县100万元、非贫困县50万元的资金支持;省扶贫办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1500个贫困村建设电商扶贫服务站和500户贫困家庭开设网店;省旅游局重点扶持30个贫困村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陈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