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5.9%

2016-05-31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5.9%

中国银监会5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204.2581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速上升4个百分点;总负债为188.1302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上升4.1个百分点。

从总资产上看,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为75.7788万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个百分点,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中的占比为37.1%,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为38.2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上升0.5个百分点,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18.7%,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此外,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为24.1215万亿元,同比增长25.6%,增速上升6.1个百分点,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11.8%,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农村金融机构总资产为27.5950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上升1.9个百分点,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13.5%,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

其他类金融机构总资产为38.5470万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上升20.2个百分点,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占比18.9%,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

在各家银行“资产瘦身”的情况下,为何其他类金融机构“逆势大增”?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金融机构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的结果,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金融需求日趋细化和分层,因此需要相应的、多种类型的机构来满足这些需求,即“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

所谓其他类金融机构,特指政策性银行,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还有储蓄银行、民营银行、外资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如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信托公司等。(记者 郭子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