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慈善总会关怀留守儿童

2016-05-31 09:2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年内设立100所“关爱儿童之家”
浙江省慈善总会关怀留守儿童

5月30日,由浙江省慈善总会发起的“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之家”实体慈善项目启动。据了解,该项目着眼于关怀留守儿童,以村(社区)为依托,综合利用现有场所,计划于年内建立首批30所“关爱儿童之家”,三年内在全省设立100所。每所“关爱儿童之家”硬件成本10万元,三年将募款1000万元,而首笔180万元捐赠资金由浙江精工钢结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定向捐赠。

据统计,浙江省现有因父母外出打工或一方在家但无法履行监护责任的留守儿童超过11万人。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未来,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关爱儿童之家”将通过开展绘本阅读、心灵关怀、亲情连线、学业辅导方式,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逐步缓解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特殊困难问题,并动员义工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

目前,浙江省慈善总会已确定衢州市作为项目试点地区,在总结经验和评估成效的基础上逐步向全省推广。同时,省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天慈网进行项目众筹等方式,面向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筹募项目资金。(通讯员 魏华 记者 沈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