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林业工作组第八次会议暨投资政策论坛举行

2016-05-31 15:2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张建龙视察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

5月27日,中俄林业工作组第八次会议暨投资政策论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召开。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俄罗斯林务局局长瓦连基克出席会议。

张建龙、瓦连基克高度评价了两国在林业投资贸易、森林防火、生态保护、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林业科研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愿意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推动生态保护务实合作,激发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力,并决定于年内重新签署《中俄林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指导新时期中俄林业合作。

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后贝加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代表,以及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中航林业有限公司、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黑龙江兴邦国际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满洲里联众集团等在俄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投资政策论坛的交流与研讨。

张建龙还专程赴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进行了调研。该合作区是在《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框架下首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大型国家级境外林业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目前,在国家林业局和商务部等部委支持下,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为当地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项目建成后,年采伐和加工木材将达到450万立方米,总投资13亿美元。

张建龙视察了阿西诺核心区的锯材板厂、密度板厂、旋切板厂、热能中心、河运码头等加工生产线和配套基础设施,并察看了当地员工生产生活状况。张建龙指出,园区应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做“一带一路”建设中俄林业投资合作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的纽带,做中资企业境外林业投资项目可持续经营的典范,做抱团出海、以大带小、带动林业企业“走出去”的旗舰引领。

托木斯克州副州长、新西伯利亚地区林业总局执行局长等当地政府代表陪同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王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