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61种2016年优秀少儿报刊

2016-05-31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史竞男、周珊珊)六一儿童节前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中国少年报》《儿童文学》《盲童文学》等61种优秀少儿报刊名单,为全国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31日在京举办的2016年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新闻发布会上,2016年全国优秀少儿报刊名单发布。其中,报纸、综合类期刊22种,低幼、科普类期刊19种,动漫、文学类期刊18种,少数民族报纸1种,盲文期刊1种。这些优秀少儿报刊体现出内容和形式创新,实现了导向性、艺术性、趣味性、科学性的有机统一,代表了我国少儿报刊最高水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评选出的优秀少儿报刊,不仅适合少年儿童阅读,而且充分反映出当前少儿报刊的发展趋势,将在少儿报刊界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少儿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推动优秀少儿报刊阅读,关键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家庭、学校和少年儿童都知晓这些优秀报刊。”吴尚之说。

据悉,自2008年以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7届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优秀少儿报刊活动,推出了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出版品质精良的报刊,成为少儿报刊出版工作的闪亮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