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昆高铁客专贵州西段与云南段正式接轨 预计年底通车运营

2016-05-31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5月31日电(刘续 郑珍荣)5月31日,随着两条长500米、重30吨的长钢轨缓缓卸在黔滇两省交界处的壁板坡隧道进口处的道床上,并严严实实安装好扣件,沪昆高铁贵州西段与云南段实现顺利接轨,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沪昆高铁客专贵阳至昆明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设计要求,沪昆客专贵州西段需正线双线铺轨480.198千米、铺设道岔61组。经过中铁五局8个月的日夜奋战,沪昆客专贵州西段于壁板坡隧道进口处与云南段完成接轨。

据中铁五局总经理助理王振中介绍,目前,整个沪昆高铁全线就只剩下贵阳北站至贵安站这段枢纽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线下施工作业。接下来,施工人员设备将调头返回贵阳方向开展长轨铺设,力争在六月下旬完成最后的铺轨,真正实现沪昆高铁客专全线铺通。

沪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线路全长2264公里,设计时速350千米,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是目前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开通后将采用CRH380动车组,时速为300公里,贵阳到昆明2小时可到,比以前缩短6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