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政府援助斯里兰卡洪灾救援物资运抵科伦坡

2016-05-31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科伦坡5月31日电(记者 黄海敏 杨梅菊)中国政府向斯里兰卡提供的洪灾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31日中午由一架波音747包机运抵科伦坡国际机场。

物资交接仪式在停机坪举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与斯里兰卡灾难管理部长阿努拉·普利亚达沙纳·亚帕共同签署了救援物资交接证书。这批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包括帐篷、折叠床等,将由斯空军及相关救援队分别运往4个洪涝及山体滑坡重灾区,以帮助灾民克服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委派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救援队,已先行飞抵科伦坡,他们将协助当地对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和培训。

亚帕在物资交接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此次灾害发生后,中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再次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斯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激。

易先良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斯里兰卡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灾害发生后,中国领导人向斯里兰卡致慰问电,中国政府、红十字会及在斯中国企业、华侨华人第一时间通过不同渠道对斯进行善款和物资捐赠,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一如既往向斯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进入5月中旬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持续狂风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迄今已造成104人死亡,99人失踪,逾60万人受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