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16-05-31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31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公安交管、教育、共青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根据活动安排,各地将进行学生安全出行调查,征集“交通安全新童谣”,并组织交警、教育专家、共青团干部等人员走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向中小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等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公益视频课件、交通模拟游戏棋等宣传工具;此外,各地还将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3D电影、安全乘车游戏及交通安全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自护训练。

活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校车管理条例、刑法修正案(九)中的相关内容,开展“平安上学路”护卫活动。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校车通行安全的管理,坚决取缔“黑校车”,严格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不按核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