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细化落实高铁安全监管措施

2016-06-01 14:29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7日,国家铁路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各部门、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及有关事业单位,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高铁安全监管的细化落实方案。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春孝指出,5月份以来,各地区铁路监管局按照国家铁路局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保障高铁安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安全关键环节、设备质量源头和安全责任落实等重点,深入铁路企业开展检查调研,积极探讨进一步强化高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摸索出了一些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

于春孝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统筹安排,切实将高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要深入分析高铁安全质量监管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高铁安全工作规律,研究探索加强高铁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研究。二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推动铁路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加强与铁路企业的信息沟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根据履职监管工作实际,结合2016年监督检查、“打非治违”推进计划,进一步完善加强高铁安全监管措施,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扎实做好天津达沃斯论坛、杭州G20峰会等关键时段的高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高铁运营安全的持续稳定。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各部门及局属事业单位、各地区铁路监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