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四部门关于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有关工作精神

2016-06-01 15:47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农业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宋超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宋超智在讲话中指出,农经权工作涉及亿万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是实现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的保障,要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前不久,在视察安徽小岗村时,习总书记对做好农经权确权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国务院领导同志也多次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超智强调,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10条具体要求,为科学、准确地做好农经权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既保护了广大农民的利益,又保护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队伍的利益。宋超智希望地理信息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四部门文件精神,严格自律,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进行投标,并严守工作程序,确保工作质量。宋超智认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深入调研、及时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改进建议,起到了“信息员”作用,成为沟通、联系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落实好四部门文件精神,继续做好促进工作。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促进农经权工作优质、按期完成。各企业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严格按工作程序,确保工作质量,完成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有关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