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督查组通报促进民间投资在京督查情况

2016-06-01 19:21 来源: 凤凰财经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摘要】 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第五组已经结束了为期5天的督查。昨天,国务院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通报了在京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代表市政府出席通报交流会。

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第五组已经结束了为期5天的督查。昨天,国务院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通报了在京督查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代表市政府出席通报交流会。从5月26日开始,国务院第五督查组到京,就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政府管理服务、民间投资环境等有关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督查组听取了市政府,海淀区、通州区和昌平区等政府部门的情况介绍,并接触了40多家行业协会、商业协会,与137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举行了16次座谈,并走访了20多家民营企业。在这些调研基础上,国务院第五督查组于昨天通报了在京督查情况。严之尧说,经过5天的深入了解,督查组感觉北京高度重视发展民间投资,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鼓励民间投资一系列政策文件,相继出台了255份促进民间投资政策及相关配套文件,形成了一整套覆盖面广、实施路径清晰、操作性强的政策体系。目前,北京审批服务更加高效,合作机制更加灵活。严之尧建议,在促进民间投资引领方面北京还应有所作为:视角应从注重制造业到注重“新”产业;着重点放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金融和创意产业等新业态方面;进一步关注金融体系创新和北京集体建设用地有效盘活利用等方面。李士祥表示,促进民间投资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常抓不懈,才能不断有成果。北京将加快研究督查组提出的建议,发挥首都优势,积极探索金融创新,不断降低民间投资成本,从用足、用活、用好土地政策方面着手,推动政府制度创新。(记者 耿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