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回应关切 | 守住土壤环境底线、加强清真食品管理、清理长期停业企业

2016-06-01 20: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国务院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环保部:坚决守住土壤环境质量底线

近日,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对《土十条》的相关内容和目前我国土壤情况进行了回应。负责人表示,随着《土十条》的发布实施,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链将逐步覆盖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治理与修复工程设计和施工等环节,形成一批专业化的土壤修复企业。通过规范从业单位和人员管理,实行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终身责任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可以促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产业发展。

国家民委:加大清真食品管理力度

近期,“清真食品不清真”“清真食品泛化”等有关清真食品管理的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国家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一方面,就辖区内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泛清真食品化”、“清真食品泛化”、违法开展清真食品认证活动等问题和现象进行摸底调查,并适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清真食品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大对违法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假冒清真食品等严重侵害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件的查处、追责力度。

两部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

工商总局、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通过清理工作,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