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6-06-01 20:54 来源: 粮食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集农业部、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2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宣布了考核工作组领导成员、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名单,听取了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亦武代表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关于考核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和提请会议审定事项的说明,审议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考核工作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考核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作总结讲话。

徐绍史指出,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但是粮食“三高叠加”特征更加明显,加之部分粮食品种阶段性过剩、环境污染影响粮食质量、进口粮食冲击国内市场等各种矛盾互相交织,亟需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加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就是压实地方政府维护粮食安全责任的关键措施,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到实处。

徐绍史强调,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虽然是一项全新工作,无现成经验和模式可循,但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顺利推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二是考核要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三是要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四是要妥善处理好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的关系,五是要加强对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重大问题的研究。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把考核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更科学,把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要求变成可操作、可衡量、可检验的具体行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

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考核工作组办公室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原则同意《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决定将《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尽快联合印发各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