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行政学院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在福建宁德揭牌

2016-06-02 09:18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 5月23日,国家行政学院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在福建省宁德市揭牌。杨克勤副院长、教务部丁文锋主任和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谌庆福副主任、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雄、宁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林志坤、国家行政学院西部地区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揭牌仪式。杨克勤副院长与林志坤常务副市长揭牌。

杨克勤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说: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需要,也是我们当前面临的迫切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要求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把理想信念和公仆意识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形势与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切实有效地加强理想信念和公仆意识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不少源自宁德的改革发展实践,“滴水穿石的执着进取精神”,“弱鸟先飞的发展意识”,“以‘四下基层’为代表的作风建设”,“促进畲族文化保护发展和畲族群众聚居地经济发展的‘造福工程’”等等,这些都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宁德市在开展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方面有着特有的优质资源。最后,杨克勤就如何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点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将实地考察与重点讲解结合起来,让看与学、行与思良好互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建立健全现场教学点规章制度,规范教学流程,完善质量评估机制,严肃教学纪律,不断加强教学点的管理。

林志坤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祝贺国家行政学院宁德公仆意识现场教学点正式揭牌。林志坤表示,杨克勤副院长出席仪式,充分显示了国家行政学院对宁德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重视,宁德市委市政府会大力支持现场教学点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深入挖掘宁德市特有的现场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好现场教学点的在理想信念和公仆意识教育方面的作用。

揭牌仪式后,宁德市委副秘书长周安林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孕育与实践”作专题讲授,下午学员赴宁德地委办公处等地点开展现场教学。杨克勤副院长参加了当天的教学活动。

5月24日—27日,学员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次下乡调研帮扶的寿宁县下党乡、全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三都澳海上社区党支部等地学习调研,还与宁德市扶贫办、屏南县扶贫办、福安市溪尾镇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宁德之行使学员深受教育,对于学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