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发出通知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

2016-06-02 14:31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月2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16年5月至10月,在全国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教育部要求,要立即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针对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教学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位,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教育部指出,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整治工作。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风险辨识,重点开展对学校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

教育部强调,要重点开展易燃易爆气体消防安全整治。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学校食堂、餐饮场所等使用天然气、瓶装液化气石油气的安全检查,禁止校内餐饮经营单位在用餐区使用燃气灶具。(记者 余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