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国家煤矿安监局印发标本兼治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

2016-06-02 16:37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下发通知印发了《标本兼治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

《方案》明确,全国以瓦斯、水害、火灾、冲击地压等为重点防治灾害类型;以小煤矿、国有老矿井、亏损严重的国有煤矿企业为重点防治企业;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省、市)产煤地区为重点防治区域。各地区要结合实际,明确各自的重点灾害、重点企业和重点市县等工作重点。

《方案》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格煤矿安全准入,推动煤矿重大灾害整治,强化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引导淘汰退出煤矿落后产能,实施一批安全技防工程,提高煤矿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方案》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深刻认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性、紧迫性,把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要针对《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工作措施,并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项项有突破,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见到成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