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环保局:一年收1.6万起环保投诉 将大幅提高奖励额度

2016-06-02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6月2日电(记者 邓中豪)天津市2日发布《2015年天津市环境状况公报》。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天津市环保局从2015年起设立环保污染举报有奖制度,全年接收污染投诉1.6万起。天津市环保局将大幅提高奖励额度,鼓励污染举报。

温武瑞表示,京津冀区域雾霾治理任务重、难度大。天津市以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污染和控新建项目为突破口,全年完成473项大气治理工程,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但天津市产业结构仍然偏重,燃煤污染压力较大,全市几千个工地同时施工,带来较大的扬尘污染压力。尽管天津市去年PM2.5浓度已大幅下降,但仍高出国家标准一倍。天津市下一步将多措并举,在控煤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PM2.5浓度继续下降。

据介绍,2015年天津市环保系统开展全方位的专项执法检查,2015年立案1472起,罚款8613万元,相比往年增加多倍。

“在执法方面我们加大了处罚力度,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等措施,效果明显。有一家企业在责令整改之后仍然继续排污,我们采取按日计罚的方式,一天罚款30万元,污染一天罚一天,连罚了8天。看到我们这么大的力度,企业立刻关停整改。”温武瑞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