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1个文化遗产日期间全国将开展800多场非遗展示宣传活动

2016-06-02 2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周玮)2016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届时,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将分别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

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巡视员马盛德介绍,今年文化遗产日,文化部将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组织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院校回访参加研培的学员、开展传统工艺专家巡回讲习、中泰手工艺交流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月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全国各地也将组织开展80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展示宣传活动,包括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第二届京津冀非遗联展等。

他表示,文化部启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和“振兴传统工艺”两项新工作,探索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有效措施。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活动既是对一段时期以来非遗保护丰富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对上述两项工作的拓展和延伸。与前两年相比,此次文化遗产日活动选取传统工艺为切入点,强调了非遗保护融入当代生活的基本导向,扩大了高校和专家的深度参与,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受众范围更加面向普通大众。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朱晓东表示,按照惯例,今年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在文化遗产日当天举办主场城市活动,主场城市设在河北承德——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所在地。此外,全国各地文物部门在文化遗产日要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