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航工业负责人:国产大型运输机即将真正“圆梦”

2016-06-03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 呼涛)正在此间举行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大型运输机作为国家大飞机专项的重要成果之一亮相创新成果展。中航工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产大型运输机研制顺利推进,相关试验试飞项目按计划进行,中国即将真正拥有自己的大型运输机。

大型运输机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地域和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装备、物资和人员长距离、快速航空运输任务,是适应现代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而研发的一款重要装备,对加速科技产业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综合国力和大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中航工业组织全国各行各业优势资源,仅用了国外同类飞机一半左右的时间成功实现首飞。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成功实现了大型运输机自主发展“零”的突破,取得了大型运输机关键技术集群式突破,构建了大型运输机研制、配套及保障体系,走出了大型复杂航空装备管理新路子,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标志着大飞机专项取得重大突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