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维和伤员牵动海外华人心

2016-06-04 13: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喀尔6月3日电(记者 王猛)“我这个伤好了,是不是还可以继续回到马里?”躺在病床上的司崇昶,眼神坚定地看着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

司崇昶是5月31日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事件中受伤的5名战士之一。6月1日,因为伤势较重,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决定将他和他的战友李涛转移到塞内加尔达喀尔中央医院接受治疗。

1日清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武官处接到指令后,立即协调塞军总医院为接收受伤维和战士做好准备。11时55分,联合国运送伤员的飞机抵达达喀尔机场,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和武官吴树陈早已在机场等候,并护送伤员到医院。

3日,张迅和吴树陈一行又来到医院看望伤员。张迅向他们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亲切慰问。他说,祖国和人民都在深深牵挂着中国维和人员。张迅还说,塞内加尔高度重视中国维和伤员病情,总统萨勒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为两位伤员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

尽管身体还很虚弱,司崇昶还是坚强地敬了个军礼,并表示,要在伤好后回到马里继续执行维和任务:“我希望伤好后回到加奥任务区,我想跟我们那帮战士、战友一块儿回国,我不想半途而废”,司崇昶说。

面对媒体的镜头,司崇昶向父母报了平安:“爸、妈,我没事,我很好,放心……我的伤很快就会好了。”

战士李涛躺在病床上说:“特别感谢政府和军队,咱们大使馆,中国医疗队,还有驻外的企业,好多人过来看望我,给了我好多帮助。”

虽然人已经到了达喀尔,李涛心仍在记挂着留在加奥的战友,希望坚守岗位的战友们多多保重,注意安全。

中国维和人员的伤情也牵动着旅塞华侨华人的心。自6月1日,中国驻马里的维和伤员转移到达喀尔接受治疗的消息传出后,塞内加尔华侨华人立刻行动起来,他们纷纷出人出力,希望用实际行动为两名中国伤员的康复贡献力量。中地海外、华为、中水产等中资企业也派出人手组成看护小组,轮流到医院照顾伤员。中国驻塞内加尔医疗队在队长张茂狮的带领下派出外科、骨科医生和护士及翻译到医院与塞方主治医生一起察看病员,了解伤情及医院治疗情况,并对其下一步诊疗提出建议。张茂狮表示,医疗队将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和看护工作。

在塞内加尔经商的中国同胞也找到医院要求帮忙。达喀尔中国街商人刘波,在塞内加尔经商多年,1日当天听说中国维和伤员来达喀尔的消息后,主动找到达喀尔中央医院要求帮忙。他表示,自己将尽力为中国伤员提供帮助,并希望两名伤员早日康复。

在达喀尔中心医院医生的精心医治下,两位伤员的情况目前较为平稳,有望不久恢复健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