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2016.5.30-6.05〕

2016-06-05 08:1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政策有疑惑?向部门要回应?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为你带来国务院各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权威回应。

您也可以直接在此栏目下留言,我们会每周定期汇总留言,转送相关部门。

您的关切,我们回应。

国家旅游局:游客九类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

近日,国家旅游局审议通过《国家旅游局关于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国游客在境内外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主要包括:(一)扰乱航空器、车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二)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三)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四)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五)参与赌博、色情、涉毒活动;(六)不顾劝阻、警示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七)破坏生态环境,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八)违反旅游场所规定,严重扰乱旅游秩序;(九)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人社部:转递档案将不再开行政介绍信

针对目前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中存在的手续繁琐、标准不统一、个别机构拒收档案等问题,人力社保部6月2日发布《关于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的通知》,规定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在档案转递时,不再开具行政(工资)介绍信;现已保管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除因用人单位或本人申请档案转递外,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清退。

国家民委:加大清真食品管理力度

近期,“清真食品不清真”“清真食品泛化”等有关清真食品管理的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国家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一面就辖区内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泛清真食品化”、“清真食品泛化”、违法开展清真食品认证活动等问题和现象进行摸底调查;另一面加大对违法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假冒清真食品等严重侵害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件的查处、追责力度。

教育部:严厉查处国家考试中各类违规行为

2016年,《刑法》(修正案九)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抱憾终身。

两部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

工商总局、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通过清理工作,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

民政部公布第七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5月31日,民政部根据举报线索和核查情况公布了第七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其中,中国书画家联合会、中国少年作家学会等137家社团被列入名单。

截至目前,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团已达664家。据介绍,民政部将对曝光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并对已注销的社团进行监控。

食药监总局发布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消费警示

近期,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区、市)部分医院陆续收治了一批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过“肉毒素”而导致神经中毒的患者。为此,国家食药监总局2日发布消费警示,不当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仅批准上市了两种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分别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国产产品和Allergan Pharmaceuticals Ireland生产的进口产品。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焙烤食品、蜂产品等2类食品15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上海吉元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性干点心、广州市宝生园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生产的多花种蜂蜜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