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着力金融创新 助力服务业发展

2016-06-05 08:2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着力金融创新 助力服务业发展
吉林省出台《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对服务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日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消费性服务业升级和生产性服务业提速核心任务,针对金融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提出26条意见,力争金融业增加值增速不低于全省服务业平均增速,每年增长15%以上;努力实现服务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服务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量。

在创新金融支持手段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制定实施银证保服务支持联动计划,加大行业信息共享,创立服务新模式。鼓励金融机构为服务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扩大贷款抵(质)押品范围,鼓励开展知识产权、股权、特许经营权、收益权、动产等抵(质)押贷款业务。鼓励金融机构和企业利用吉林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行融资。围绕供应链上中下游企业,满足不同类型服务业企业融资需求。开展大数据融资,利用结算量、缴税记录等数据信息,为中小微服务业企业提供授信服务。优先将服务业企业纳入100户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和300户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工程。积极推动吉林银行、长影集团、吉林出版集团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效益好的服务业企业上市,推动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交易。

《实施意见》强调,要推动消费性服务业升级。鼓励金融机构适当降低贷款利率,支持居民购买住房等大宗耐用消费品以及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消费信贷需求。 积极发展第三方支付企业,提升线上支付服务水平,支持传统商贸、餐饮服务业改造升级。支持商业连锁经营发展,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创新,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力度。强化对入驻城市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各类商户的金融支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提速。鼓励银行机构提高企业技术改造贷款中研发费用比重,支持企业设立各类研发平台、中试平台,促进产业链向研发端延伸。发展商标权质押,支持吉林名优产品销售。鼓励金融机构优惠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建设农产品产地市场。发展网上商品交易市场融资,为市场交易商提供自助申贷、提款等融资服务。依托优势产业,发展融资租赁企业,参与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开展农用机械设备租赁,为创新创业类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记者 杨晓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