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是头等大事

2016-06-07 08:3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壮族自治区再部署主汛期防汛工作
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是头等大事

6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主汛期全区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再作部署安排。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灾害性天气频繁,先后发生7次暴雨洪涝灾害,防汛形势较严峻。面对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各地强抓落实,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减轻了灾害损失。全区累计投入抢险人数1.72万人次,减少受灾人口1.09万人,减灾经济效益1.43亿元。

会议指出,水库水电站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防汛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务必要做好值守、排查、除险、转移等工作。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仍有少量水库未完成除险加固工作,且运行过程中仍可能出现新的隐患,是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一定要反复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会议要求,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各地要抓好责任制度、监测预警、应急避险、宣传演练、群测群防经费保障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相关知识普及教育和预案宣传演练,做到家喻户晓,坚决避免群死群伤;全力抓好台风防御工作,关键是要抓好船靠港、人上岸,将“防、避、抢、救”等环节的各项防御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全面做好江河防洪安全和城镇排水除涝工作,要加强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密切监控,关键时期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同时要综合考虑防洪调蓄和抗旱供水需求,统筹做好抗旱工作。

会议还对高考、中考期间防汛安全保障工作和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