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通报 7起房地产中介行业违法违规案例被曝光

2016-06-07 13:10 来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通报7起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既有今年各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查处的,也有日常执法检查查处的,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有:中介机构不如实向客户告知抵押信息、伪造纳税联系单偷逃税费、违规代理销售商品房、违规代理出租经济适用房、不按规定备案以及中介人员以个人名义违规承揽业务收费、违规参与出租“群租”房等。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郑州、宜昌等城市响应快、动手早,已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定期通报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典型案例,既可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规范中介市场秩序,也可以提醒广大消费者审慎选择中介机构,防范交易风险,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