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猎狐2015”新疆劝返遣返抓获8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6-06-07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7日电(曹志恒、尚升)记者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自“猎狐2015”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公安机关从南非、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劝返、遣返、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介绍,按照公安部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全疆公安机关多个警种成立专班,形成追逃工作的整体合力,集中力量迅速开展行动;对全区外逃嫌疑人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跟踪落实缉捕措施。截至目前,新疆公安机关已劝返、遣返、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8名。

今年1月25日,潜逃老挝2年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曾祥国,经和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劝返回国投案自首。2013年3月1日,和田某矿业有限公司股东曾祥国伙同杨某、焦某非法挪用公司资金200万元,犯罪嫌疑人曾祥国分得90万元之后便携款逃往老挝。

案发后,和田市公安局抓住“做好在逃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规劝曾某回国投案”这一突破口,反复通过犯罪嫌疑人曾祥国的亲属、朋友规劝其回国投案自首。

在耐心细致的规劝和强大的法律政策攻势下,犯罪嫌疑人曾祥国于今年1月中旬在我国驻老挝大使馆投案自首。1月25日,和田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将曾祥国押解回新疆。

自治区公安厅负责人介绍,“猎狐行动”已成为公安机关推动平安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普遍赞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