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月份全国火灾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2016-06-09 15:3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2.2万起,造成105人遇难、6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7.6%、36%、38.9%和44.3%。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7.9万起,出动人员90.6万人次、车辆15.4万辆次,共营救遇险被困人员1.4万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129.4亿元。

公安部消防局统计显示,5月农村和县城集镇发生火灾13459起、死亡66人,分别占火灾总数和死亡人数的60.5%和62.9%;城市发生火灾7204起、死亡34人;其他区域发生火灾1571起、死亡5人。

从火灾场所看,住宅火灾占比大、伤亡多。居(村)民住宅发生火灾8916起、死亡85人、受伤56人,分别占火灾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的40.1%、81%和81.2%。同时,发生石化和易燃易爆场所火灾32起,虽然同比下降30.4%,但夏季石油化工行业火灾危险性增大,应引起高度警惕。

从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看,由于夏季用电负荷大,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最多,占总数的26.3%;其次是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占15.4%;吸烟、自燃、生产作业不慎、玩火等也是导致火灾重要原因。

公安部消防局提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广大群众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用火用电常识以及自防自救技能,避免遭受火灾事故伤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