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端午节预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

2016-06-09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樊曦)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高考结束,探亲流和旅游流高度叠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9日预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加开旅客列车411列。

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2.4万人,同比增加59.4万人,增长6.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4.3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长4.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99.3万人,同比增加18.1万人,增长10%;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5.9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增长2.5%;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76万人,同比增加9.0万人,增长13%;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68万人,同比增加7.5万人,增长12.5%。

为满足旅客到湖南汨罗、湖北襄阳、陕西安康、广西南宁等地观看龙舟比赛的需求,广铁集团,武汉、西安、南宁铁路局在去往龙舟赛场方向增加了运力。节日当天,铁路部门在车站和列车上举办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动: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2次列车、昆明至宁波的Z288次列车、兰州至敦煌Y667/8次“敦煌号”品牌列车、西安北至广州南的高铁动车等列车上举办特色文艺表演、送粽子等活动,呼和浩特火车站为旅客赠送粽子、最新旅客列车时刻表等贴心礼物,曲阜东站举办了“屈原颂诗歌吟诵话端午”活动,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