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在福建泉州举办

2016-06-10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6月10日电(记者 尚昊)“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6月10日在福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展览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图片展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湾导报》社联合主办,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活动之一。

展览共制作35个展板,展出了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与《台湾导报》连续三年在福建省泉州、漳州、厦门、龙岩等地开展“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系列报道时所采集的图片及部分《台湾导报》的刊载版面。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出席了此次展览活动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台湾2300万同胞,80%左右祖籍在福建。闽台之间的血脉亲情就是“两岸一家亲”最直观的体现,大型系列报道《闽台走亲乡镇行》,以纪实的方式讲述闽台乡镇间的历史文化渊源和现今交流交往故事,这本身就是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主题的生动实践。

马晓光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出现复杂局面,面临道路和方向的选择,这更需要我们与台湾广大乡亲、广大同胞一道,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希望两岸媒体、民间团体、社会各界能继续携手,多举办交流活动,贴近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的关注与需求,创造一些体验式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不断增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为坚持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而努力。

2014年2月,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与《台湾导报》社联合发起“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系列报道,计划用3年的时间,实地走访闽台两地150多个特色乡镇,以纪实的方式展现闽台之间的地缘关系及台胞祖籍地的发展变化,并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图书等方式进行报道播出。

截至2016年5月,“闽台走亲乡镇行”大型系列报道已在《台湾导报》刊登了120期专题报道,收到了10000多份台湾读者的反馈。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则制作了500多期广播专题节目在海峡之声新闻广播、海峡之声闽南话广播和宝岛调频联播网中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