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与曼彻斯特开通直航

2016-06-11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6月10日电(记者 邓茜 钱春弦)中国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日开通北京至曼彻斯特的直飞航班。这是英国首次在伦敦以外的城市开通对中国内地的直飞航线。

据悉,首航航班HU7903于北京时间10日02:37从北京起飞,当地时间05:41抵达曼彻斯特机场。直飞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4班,设有公务舱36座和经济舱260座。

鉴于曼彻斯特是英国北方工业重镇和重要交通枢纽,英国交通部负责北方推广计划的官员安德鲁·琼斯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对于振兴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促进英格兰北部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新航线在未来10年不仅可为当地创造2.5亿英镑(1英镑约合9.5元人民币)的经济收入,还将推动双边旅游、教育发展与交流。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李永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至曼彻斯特开通直航将促进中英双边经贸、投资和人员交流,有利于将英格兰“北方经济增长区”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起来,并使曼彻斯特地区20万华侨华人和6万中国留学生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实习生 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