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众创空间”猛增至141家 近七成服务全国

2016-06-11 15: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峥巍)北京市科委日前透露,北京市认定的“众创空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过去一年多从11家猛增到141家,增长近12倍。其中,近七成的首都众创空间在京外各地设立分支机构,形成首都资源带动服务全国的新特征。

北京市科委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等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众创空间发展报告》显示,北京众创空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目前已有遍布北京14个区的141家专业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获得“众创空间”认定授牌,其中,报科技部备案的国家众创空间达56家。

据介绍,众创空间是国家为促进市场力量服务创业创新而推动认定的专业化服务平台,目前北京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各类众创空间。北京众创空间中,民营资本为各类众创空间的企业主体,总运营面积约56万平方米,全年服务入驻企业和团队近万家。

数据显示,北京66.7%的众创空间在外地建立了分支机构,服务当地创新创业发展,形成了北京双创服务与京津冀乃至全国紧密互动的格局。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说,首都众创空间的发展正进一步与科技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并体现了与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有机结合的特征。例如,双创带动下,2015年北京市新创办科技型企业突破4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万家,并形成了“90后创业者”“创业系”“连续创业者”“海外创业者”等为代表的创业新群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