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降雨 返程需关注天气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2016-06-11 15:5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转眼已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高峰,返程天气、路况,成了归途中民众最关心的事儿。11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东北、华北等地将有雷阵雨天气,西南江南地区有较强降水。为此,各地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关注返程天气,注意突发性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路况的影响。

在东北,打算今天从辽宁省丹东市返回大连市的吴磊女士在看到大连市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后,更改了出行方式。“因为端午回程可能买不到车票,我本打算坐飞机返回。可是气象预警显示大连、丹东附近海域和航线将受到大风影响,我就临时改变了计划。出门在外,还是安全最重要。”她说。据了解,在我国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四川南部、贵州、云南西部和东北部、江南北部、华南南部等地的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也给当地的民众带来了烦恼。“受多轮降雨影响,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概率大大增加。如果手机短信收到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在归途中我们就会尽量避免走山路。”家住云南的朱小露女士说。

中央气象台6月11日10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陕西东南部、山西中部等地局地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主要时段为今天午后到傍晚;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陕西东南部、四川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和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东南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大于60毫米。气象专家提示,做好防短时强降雨、防雷、防大风的准备工作,返程司机朋友务必谨慎慢行。(记者 牛彦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