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在昆明成立

2016-06-11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6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浦超)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11日在昆明正式成立。这一企业联盟将致力于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扩大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量,共享次区域消费大市场。

当前,电子商务作为全球化、开放化、高效化的新型商业模式,成为各国增强经济实力,配置优势资源的有效手段。“我们注意到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政府十分关注电子商务的发展与跨境合作,并积极探索次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建设的新模式,研究和制定基础设施建设、法律框架保障、交易和支付体系完善、物流运输便利、人力资源培训以及保证网络安全的措施办法。”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刘京说。

据介绍,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企业联盟将由GMS成员国推荐各自电子商务促进机构、贸易促进机构和电子商务企业,在公平自愿的基础上,构建更加紧密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区域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围绕行业标准、交易流程、信息系统、物流供应链及商业合作机会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对话,推动区域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更低成本、更便捷地融入国际市场,参与全球供应链。

据介绍,企业联盟将搭建起具有7种语言(GMS六国及英语)的“GMS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GMS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及人才平台”以及“GMS跨境电子商务虚拟孵化平台”,为GMS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将每年举办“GMS跨境电子商务对话会”,共推区域电子商务的发展。

其中,依托多语种的“GMS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还可将GMS各国企业电子商务网站的内容及产品介绍翻译成为阿拉伯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多种语言文字,促进GMS各国企业开展面向全球的B2B电子商务,促进GMS企业开拓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