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调研镇海炼化智能制造

2016-06-12 18:3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6月7日,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进石化领域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与推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下称镇海炼化)开展专题调研。镇海炼化详细汇报了公司概况、智能工厂建设情况、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中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江正洪及中石化信息部介绍了石化工业智慧工厂的建设理念和今年重点工作。

辛国斌指出,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要把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整合为智能制造,同时推动标准化工作,形成可量化、可考核、可复制的智能制造经验进行行业推广。目前石化工业智能制造已有一定成绩,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开展,一是传感器问题。目前大量的气体传感器还不能自主保障;二是工业控制的系统软件开发和系统运行的安全性问题。从安全性出发,石化智能工厂建设要选择优秀国产化供应商;三是园区化是化工行业的发展方向。园区建设规划要科学、合理、可持续和绿色化,要开展智慧化工园区试点工作。希望中石化在智能制造方面能走在行业前面,要树立智能工厂标杆,引领石化化工行业不断推进智能制造。

宁波市政府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领导,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副司长潘爱华等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