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排出今年河湖库塘清淤计划

2016-06-13 08:5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工作目标,近日,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水利厅发布《2016年河湖库塘清污(淤)计划》,方案确定了11个设区市今年的清污(淤)方量,全省合计清污(淤)10100万立方米。

浙江省治水办介绍,该计划是参考之前浙江省治水办和省水利厅共同制定的《2016年—2020年清淤实施方案》,结合各市具体的地理位置情况、“清三河”实施情况以及河道整治任务等综合因素考量之后所制定的。

其中,湖州市以1800万立方米的计划清污(淤)量位居榜首,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清污(淤)839.45万立方米。湖州市治水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明确任务量之后,湖州市制定了具体操作方案,以保障年度目标的顺利落实。“我们对列入今年清污(淤)计划的1221条河道,按照50米至100米一个断面,对污(淤)泥量进行精确测量,逐条制定清污(淤)方案并招标。全市建立了‘月通报、季例会’制度,督查推进清污(淤)进度。”

此外,记者从省治水办了解到,目前全省清污(淤)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主要是污(淤)泥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技术瓶颈,这也是各地治水工作中需要探索和技术突破的重点。“污(淤)泥堆场占地面积较大,很多地方存在难以找到妥善堆置地点的情况;另一方面,污(淤)泥资源化利用也是各地正在探索的重点。”省治水办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江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