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将在河北唐山举办

2016-06-13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李俊义、高博)外交部欧洲司和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长联合会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

此次会议将举办开、闭幕式;安排“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产能合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高等教育与就业、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国际贸易发展等专项论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和进出口商品展等经贸活动;以及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协议,合作项目签字等仪式。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并发表成果文件《唐山共识》,梳理、总结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合作领域和重点进行规划。

外交部欧洲司参赞王文刚说,目前,已确认部分中东欧国家政要参会,包括河北省在内的15个国内省区市以及中东欧16个国家58个省州市将派团与会。此外,中方相关部委代表也将出席会议。

王文刚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选择在河北省举办,一是考虑到河北区位优势独特,文化底蕴深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二是河北同中东欧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在国际产能、经贸、科技、教育、卫生、人文等领域的对接与合作。

据了解,第一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于2013年在重庆举行,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2014年在捷克布格拉举行。通过前两次会议,双方逐步建立健全了地方合作机制,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